go 回复数: 33 | 浏览数: 29767 |倒序浏览
[经验分享]

我的月子

Rank: 1

宝宝生日
2012-02-23 
月子’大家都很熟悉,在我没有怀孕的时候见过姐姐做月子,姐姐是在夏天生的孩子,但是屋子关的严严实实的,还要姐姐在六月天穿着长袖长裤还有袜子。我进去待了一会,实在是热的受不了啊。 0 K' T0 m* L) N1 V$ V: S$ v
, f# l/ `$ C1 d1 R! r
     所以我对坐月子是有恐惧的,太受罪了。还好,我生宝宝的时候是在年初,还比较冷,可是还是有很多让人受不了的事。
  P9 ]9 e; V" o) F. S# T  t) ~: i! [3 g  Z3 e/ z" ^
    在怀孕的时候,我专门的上网搜过,我发现长辈们脑子里的传统坐月子是有很多不科学的地方的。因此,我决定我的月子我做主。但是,我的想法太过天真,家里的老人怎么可能允许我来挑战她们的传统观念呢。所以,一场婆婆与媳妇,传统与科学的PK开始了。
9 C8 e% r- c5 _# ?3 w+ R8 [# b' B' Q; F
        生完宝宝以后,在医院里婆婆妈妈就一直在我的耳边唠叨,千万不要受风啊,多穿点,你现在年轻是感觉不到,等你老了就知道受风多遭罪了。回家以后,婆婆就让我躺在床上,盖上厚厚的被子,屋里子还开着暖气,热的我那汗一直往外冒,趁婆婆不注意赶紧的把被子蹬掉。我跟婆婆说了,不需要盖这么厚的被子,书上说了,月子里只要不吹凉风是没事的。婆婆不听,一个劲个说,别看那没用的书,我们活了大半辈子了,知道的还不比你们多呀,听我们的没错。好吧,这个我可以忍。
9 J( Q8 Z$ Y9 d1 B& ^6 p
' m- B6 \, V) ], J) l2 f/ |0 T3 E# i& i  第一轮PK我败下镇来。
. Y( w: r- U/ P
1 o& }1 Q% t0 w/ ]! v可是让我一个月不刷牙不洗澡,我是真的是受不了呀,每次去卫生间婆婆都想看贼似的盯着我,坚决不让我洗头,刷牙。有一天,我彻底的崩溃了,我给婆婆看书上写的,头发、身体要经常清洗,以保持清洁,避免遭受细菌感染而发炎。以前的人由于环境简陋,生活条件差,又没有电器设备,因此规定较严,现代人不必如此辛苦。洗头,洗澡要用40℃左右的温水,洗完头后要及时用干毛巾擦干头发。婆婆还是不听,我就给在妇幼上班的嫂子打电话,嫂子告诉婆婆,洗澡是可以的,没事。婆婆这才松嘴,告诉我,洗澡时水温一定不能太凉,要开着暖风,洗完澡赶紧擦干。终于在坐月子的第10天洗了这辈子最舒服的一次澡。
$ |# R: S/ B4 d( g/ I0 M) X" V: D0 W4 m. d9 C9 a
  第二轮PK我占了上风。
! @. L" H6 A9 o
! @* @: c( Y! O4 I; E0 W8 [( n  在做月子的时候,婆婆坚决不让我下地,就让我一直躺在床上,连眼也不让睁,啥也不让看,手机也给没收了。我实在是受不了呀,天天的闷死了,我又搬出书上那一套,告诉婆婆,产妇是可以适当的运动的,产妇适当运动有利于恶露的排除,婆婆这才允许我每天走十几分钟。其余的时间还是要躺在床上。我尽量的和婆婆商量着,手机可以给我不,婆婆坚决的摇摇头,我好不容易软磨硬泡的说破嘴皮,婆婆才答应,每天可以给我玩一会。但是电视是坚决不能看的,不过,我还是会背着婆婆偷偷的瞅两眼。' k1 K3 X) Y# f* }

5 g& X6 k+ h7 y# b. p7 G. `8 ]第三轮PK,不分秋色4 K3 r9 q) O( d4 k
+ U4 h$ Z. F! j( Q5 t+ {) B+ i: M
在关于宝宝的护理问题上,我们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,在宝宝还没出生的时候,婆婆就给宝宝准备好尿戒子了。婆婆说,咱坚决不用尿不湿,那玩意捂的多难受啊,哪有尿戒子好啊,透气。但是我早就准备好尿不湿了。哈哈。在宝宝出生以后,因为我是剖腹产,前两天根本不能下床,所以,婆婆得意的给宝宝垫上尿戒子了,我也没有和婆婆争辩。在宝宝12天的时候,脐带掉了,但是肚脐出血了。医生说是因为沾水了,肚脐不能碰水。让每天给宝宝消毒。婆婆说,没有给宝宝碰水呀。我说还不是尿戒子的事,宝宝一尿就都湿了。婆婆看自己没有理了,就问那怎么办?我说,还能咋办,用尿不湿呗。婆婆欣欣然的接受了。还好,两天后宝宝的肚脐就好了。宝宝用了尿不湿以后,尿了拉了换下来就扔掉了,婆婆再也不用每天洗一盆尿戒子了。婆婆跟我说,用尿不湿也很不错呀,即干净还省事。. U- W/ x4 d6 s! p1 r

1 ]. k6 L& o3 f7 [8 R第四轮PK,我胜出" ]/ @# N. f9 P0 ?; V
; K) D+ d% T* U. g7 g
宝宝出生以后,婆婆非要给宝宝绑腿,说这样宝宝的腿才能长直。我赶紧拦下,不行,坚决不行。我告诉婆婆,绑腿对宝宝的发育不好,婆婆不信,因为当时还没出院,我就趁医生查房的时候,当着婆婆的面,大声的问医生,孩子绑腿好吗?医生严肃的看着我,说,不行,那这么年轻,这个还不懂啊。然后讲了一大堆道理。婆婆听着直点头,哈哈。欧了。婆婆说,幸亏你问了医生,不然我就犯了大错了。
, o4 g: C# B) K8 G( B4 U6 R6 h9 g$ {$ x6 g. ~2 z8 K6 y' x& H
第五轮OK,偶又胜了。
% }! `& _. `, |' E8 O4 \
& V4 F9 H0 L$ W) `0 q: c经过几轮的PK,我终于以三声一平的优势胜出。看来,月子也要讲科学的,不能盲目的接受长辈的所有方法。但是我还是要谢谢婆婆,可以尊重我的想法,没有盲目蛮横的替我做主。其实,老一辈的观念还是有不少值得借鉴的。只是现在更讲究科学哦。  i" H! A& B; X) X7 H, j: B

: E, U6 H+ X) D* y4 b+ \! m/ v8 |, t0 S  我的月子我做主,婆婆妈妈来支招。
' X! ?4 }& X  t3 K% e3 Z6 ^$ p8 Q" m6 C. d: }- G' ?

Rank: 1

宝宝生日
2012-05-16 
老人都是为了我们好,但是否正确,他们是那么过来的,所以就那么教我们,但我们也应该让他们知道科学的方式。

Rank: 1

宝宝生日
2011-12-11 
你婆婆挺好的,都是为你着想呢

Rank: 1

宝宝生日
 

Rank: 1

宝宝生日
1999-06-03 
宝妈,我姐在德国,我做德国代购,德国爱他美,喜宝,维生素,药品,小绿叶等,我的微信13832857四5⃣️六;qq425313829。采购时可与您**通话,绝对可靠,交个朋友吧,多个朋友多条路。

Rank: 1

宝宝生日
 

Rank: 1

宝宝生日
2011-10-19 
看看!看看!看看!看看!看看!

Rank: 1

宝宝生日
2008-08-07 

Rank: 1

宝宝生日
 

Rank: 1

宝宝生日
2014-05-11 
4 u) U; Q4 [2 k/ k; v+ j
膜芳 旗下两大自主品牌,臻媛心品注氧面膜,茜婷淼补水面膜, 拥有自己的全链条生产模式 拥有**专利成分的产品 拥有强大的团队 更有人**完善的政策与扶持计划
! w: ?2 M6 V/ d8 K) C& ]现在加入 都可免费获得全自动微运营 系统 解决所有微商存在的加人难问题' D: _7 E5 |, j- I9 T
还在等什么 早加入早赚大米& x; o2 G1 k9 [1 ?  G) Z, D
2015 我们等你来  详询微信:3576**10   

Rank: 1

宝宝生日
2014-05-11 
膜芳 旗下两大自主品牌,臻媛心品注氧面膜,茜婷淼补水面膜, 拥有自己的全链条生产模式 拥有**专利成分的产品 拥有强大的团队 更有人**完善的政策与扶持计划
, w: J5 W' a0 ?7 s现在加入 都可免费获得全自动微运营 系统 解决所有微商存在的加人难问题
/ h3 y) A- _1 x' I2 J还在等什么 早加入早赚大米
6 \6 u0 l0 K4 c2015 我们等你来  详询微信:3576**10   三五七六六七八一零

Rank: 1

宝宝生日
2011-01-15 

Rank: 1

宝宝生日
2014-06-12 
我的月子我做主,婆婆妈妈来支招。

Rank: 1

宝宝生日
 
你婆婆真好,都是为你着想,我婆婆什么都不告诉。
来自[妈妈网Android版]

Rank: 1

宝宝生日
2012-6-10 
小型远程监控,远程记录仪,远程对话,远程照顾老人和小孩,远程监控保姆和报警,远程防盗,不需铺线集于一身的安防ET20。有需要联系我QQ:3175488942.

Rank: 1

宝宝生日
2012-11-13 
知足吧  我生孩子时正好小区供暖不行  我婆婆都没给想什么法子  

Rank: 1

宝宝生日
2008-04-08 
楼主很聪明,婆婆也很好,关心儿媳,也能接受新知识,楼主有福啊!

Rank: 1

宝宝生日
2013-5-20 
老人是为了我们好,也许有用那。等老了知道现在错了,那就晚啦!

Rank: 1

宝宝生日
 

我的月子

想做兼 职的宝妈们,加我微信,13832361763
来自[妈妈网iPhone版]

Rank: 1

宝宝生日
 

我的月子

你婆婆其实是个好婆婆只是方法不对,你换过来想想她不让你做这些事其实为你好,你慢慢跟她讲道理。
来自[妈妈网iPhone版]
我的月子
快速回复

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  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粤B2-20070037粤网安备案号:4406043013575公安机关备案号:44010602000097粤ICP备09174648号Copyright 2004-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    版权保护投诉指引

回顶部